2021届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本科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2021-06-05

     2021519日下午14:0018:30,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本科生城市设计毕业答辩在深圳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顺利举行。

 


01

Part

/答辩委员会简介/

 

      答辩分为AB区并行举行,两区答辩委员会组长分别是: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雁女士,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建筑师周劲先生。参与答辩的校外专家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讲师Darren Snow先生;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郭素君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主任规划师龚志渊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Hendrik Tieben教授;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实践研究所所长洪涛先生;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设计总监Michel Perisse先生;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肖靖宇先生;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庄荣女士。参与答辩的校内专家有:王浩锋、陈勇伟、张柔然、朱文健四位老师

 

 

02

Part

● 

/答辩小组简介/

 

      答辩A区在C205教室,有五个小组共20个同学参与答辩,分别是来自沙头角滨海都市区基地的三个组龙华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基地的两个组。指导老师为杨华、陈方和罗志航。答辩B区在咖啡厅举行,有6个小组共25名同学参加答辩,分别是来自沙头角滨海都市区基地的三个组和宝安区凤凰山海通廊基地的三个组。指导老师为杨晓春、李云和刘倩。

 

 

 

03

Part

/欢迎仪式/

 

      在答辩开始之前,我们首先进行了答辩专家的欢迎仪式。由杨晓春教授为各专家颁发邀请证书,并进行集体合照。


  

 


04

Part

/精彩答辩/

 

      接下来由各组同学上场进行答辩,两个区同时进行,主要内容包括陈述设计方案、问答两个环节。首先,各组同学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设计成果,阐述现状研究、方案思路及策略等。




05

Part

/专家点评/

 

      接着,各评委老师针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提出疑问,指出其优缺点,并给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06

Part

● 

/专家总结/

 

      最后,专家们进行总结,肯定了每一组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表扬了每一组的同学对某一地块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根据设计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设计研究。每一组的侧重点不同,设计方案也各具特色,这一点非常让评委们惊喜。同时也希望大家将专家们提出的设计中的问题认真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己的设计作品。

 

 

07

Part

● 

/答辩结束/

 

     五年本科学习的最后一课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与各自指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 End -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