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毕业设计(9校)终期答辩圆满结束!
2021-06-02


2021530日,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毕业设计(9校)”毕业答辩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主题为沙头角滨海都市区综合发展与城市设计,由深圳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侨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烟台大学、广西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9所高校,20+名指导老师,120+学生,共21组汇报小组参与,实现规划、建筑、地信多学科交叉交融的研究型设计探索。

*由于香港中文大学以研究生团队为主,故未参与此次终期汇报交流。



终期汇报答辩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晓春教授主持,介绍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关注于具有独特历史环境,临近口岸的沙头角地区的综合发展,具有多角度的思考方式,是一个开放型的选题,意在激励学生,促进各院校交流。

01特邀嘉宾和指导老师


出席本次终期答辩集结了由10名⾏业专家组成的庞⼤评审阵容。


特邀嘉宾

杜建华 京基地产副总裁、设计总监

费晓华 深圳雅本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饶⼩军 深圳⼤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孙霄 深圳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前馆⻓

王富海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王泽坚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副院⻓

魏然 艾奕康设计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城市规划设计总 监

周舸 深圳市城际联盟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

朱⼒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副总规划师

朱震龙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副总规划师

*按姓名⾸字⺟顺序排列


指导⽼师

深圳⼤学 杨晓春 乐阳 陈⽅ 杨华 李云 罗志航 刘倩

同济⼤学 栾峰 侯丽 陈泳 陈强

南理⼯⼤学 周剑云 鲍梓婷 贺璟寰 李昕 莫浙娟

华侨⼤学 ⻰元 肖铭 吴莞姝

⼴州⼤学 戚路辉

⼴东⼯业⼤学 葛润南 吴玲玲

烟台⼤学 王刚 于英 王凤贤 王骏


02答辩现场

答辩活动分为三个平行会场分别展开评图交流,各院校对过程中的设计和研究进行充分的展示和阐述,从不同角度对沙头角的历史文化以及山海通廊、跨境互动等创新规划和设计进行了解读,各评委针对每组毕业设计都做了全面、深入的点评。

 

 

 

 

 

学生作品



03答辩闭幕&获奖名单


下午六点,在分会场的答辩⼯作全部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参加答辩总结会和颁奖仪式,深圳⼤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范悦院⻓致辞并公布获奖名单。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整合线上资源,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评委⽼师们⼀致认为,各个学校充分展示了各⾃的特⾊,出⾊地完成了设计成果,同时加强了校际之间和校企之间的专业交流,拓宽了各校毕业⽣的学识视野,为未来的设计实践和专业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华南理⼯⼤学周剑云教授祝贺各校团队完成了优秀的毕业设计成果,并对明年联合毕业设计活动提出美好的祝愿和展望,希望能继续延续前沿性课题,尽最⼤努⼒实现线下聚会,擦出更多的⽕花。

范悦院长致辞


⾄此,第四届粤港澳⼤湾区联合设计(9校)终期答辩正式结束。毕业设计这⼀段旅程的结束,也是新⼀段旅的开始。

再次对各位评委、各校⽼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和⽀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明年再⻅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