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馆建筑面积总计16000平方米,包含覆盖教学体系内横向和纵向组的专业绘图教室、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评图大厅、会议室以及150人的报告厅。院馆内还设有中庭、咖啡厅等集会和交流场所,供师生使用。

学院图书资料室拥有的专业资料和期刊居全国高校建筑系前列,面积近500平方米(藏、阅、借合一),藏书量约13万册,其中外文图书1.2万册,并常年订阅各类中文期刊200余种,外文期刊170余种。资料室还对在校学生的作业进行了数字化归档,并留存所有学院学术讲座的视频。

学院拥有两个与教学紧密协同的实验中心,分别为教学实验中心和创新实验中心。教学实验中心被评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建筑模型与构造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低碳城市与建筑节能实验室、城市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景观环境生态实验室、造型艺术实验室、空间认知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等,为师生教学和科研提供良好的条件。根据各学科发展的需求,学院投入近千万元购入库卡(KUKA)机械臂、三维扫描设备、数控机床设备、数字化加工设备、激光雕刻机、三维快速成型机等设备,以便于展开更为前沿的教学活动。学院建筑物理实验室占地面积980平方米,由材料吸声实验室、光学测试室、人工天穹室、消声室、热工实验室、道路照明、色彩与视觉实验室等组成,是学院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实践基地。

创新实验中心则由拥有双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组成,是师生从事设计实践的重要基地。近三年来,由学院教师主持设计的项目获得了8个国家奖,40多个省部奖和60多个市级奖。创新实验中心为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实践训练提供了“学、研、产”一体化的平台。

此外,学院15000平方米的校舍扩建已于2018年底正式动工实施,将进一步拓展学院的可用面积,并将提供设施更为完善齐全的教学空间。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