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彭小松副院长带队赴湖南大学建筑学院调研和交流
2020-10-09


 


学院结合毕业设计专题的设定与优化目标,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2020年9月28日,由学院副院长彭小松带队,李云、肖靖、范雅婷等老师一行赴湖南大学进行访问,徐峰院长代表建筑学院表示欢迎,会议由卢健松副院长主持,建筑系与城市规划系包括陈翚、严湘琦、钟明芳等参与毕业设计组织和教学的教师代表与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在湖大建院前合影

 

在研讨交流中,双方就毕业设计教学的选题组织、师资配备、过程管理、教学方法、成果要求、评分体系等方面的调研问题进行深入切磋,收获颇丰。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分享其毕业设计改革中的系列举措,如模块化细分的评价体系,可反馈包括毕设前本科五年的学习成效,将评分和评优分开独立考虑以提高评价效率,毕业设计周期从一个学期延长至整个学年以调动积极性,同时原则上系里所有老师均参与毕设教学,鼓励技术和历史等方向老师从相关专题角度独立命题等,都具有很大借鉴价值。此外,双方还对规划专业尝试进行跨学科毕设教学的想法达成一致,并期待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卢健松副院长与我院彭小松副院长互换纪念品

 

编辑 | 范雅婷

校对 | 肖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