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4-10

 

        为切实做好新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质量,端正入党动机,坚持高标准发展新党员,保证党员队伍先进性,中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分党校于329-42日通过三场专题讲座、一次党史馆参观和两场结业考试圆满完成了此次积极分子培训。

讲座伊始,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作参训动员。钟书记指出,党史教育是今年学习的重点,希望同学们通过接下来的课程,对党的发展历程、思想理念深入了解,他对积极主动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党课培训中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自律性,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将所学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钟波涛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俊艳开始第一场讲座,讲座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她以“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例举常见的不端正的入党动机,提醒同学们审视自己,修正认识。通过学习领悟入党意味着什么,再来更好的端正入党动机,从而促进积极主动的进行党性修养的提升。她希望培训班的同学保持先进思想、争当学习榜样、行动模范带头,并且在以后的入党进程以及入党后仍要长期坚持党性修养学习。冯老师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方针、原则、规范后,解读党章党规,让同学们了解、重温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历史任务等,最后通过观看微视频介绍入党的阶段和步骤。


 

冯俊艳副书记作专题讲座


第二场讲座特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弋灵,授课题目为《从大学生到大学生党员的进阶之路》。她将大学阶段分为合格、优秀、卓越三个阶梯,列举了大学生进阶之路上的9大追求,如学习进修、身心健康、服务社会等,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除了完成上述目标追求外“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党员”、“大学生与大学生党员的区别”。通过随堂小测、现场互动、预读入党誓词,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入党条件、党员义务,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和计划。接着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两大素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以及三种能力:学习、调查研究和“自讨苦吃”的能力。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入党永远在路上,她希望大家能永葆初心,有目标有步骤地提升自己,为民服务、勇担使命。


 

弋灵副书记作专题讲座


331日下午,在党委副书记冯俊艳的带领下,参训学员集体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在党史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五部分展示内容;在方志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图文展板、历史影像等立体、多维的展示,对深圳地区从古代到近代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步入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随后一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为革命烈士的无畏牺牲精神而动容,驻足观望,聆听讲解。


 

参观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


     4 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双印教授给我们作了第三场讲座,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王双印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翔实的资料给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王双印教授指出,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的建立,期间经历109年,饱经沧桑,在无数先进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失败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血雨腥风的考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新中国成立后,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对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必要的有益探索。尽管出现了大跃进、人民公社化乃至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但必须要充分肯定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改革开放后,党领导人民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大踏步挺进!

 

王双印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参训学员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结业证书。此次积极分子培训提升了学生对党章党规的认知,明晰了入党流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