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主动践行党员义务。


模型室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2023年4月26日中午在负一楼开展整理模型室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促进建规学子共同学习。

正午的天气非常炎热,但志愿者不怕辛苦,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整理模型室的热情。在支部书记的有序安排下,大家准备好工具材料,由外及内开始清理。其中,男同志们踊跃承担清洁任务,对室外灰尘垃圾、走廊及门口进行深度清洁。女同志们亦发挥细致耐心的优势,对工具、材料进行清点,检查设备损坏情况并进行分类整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互相配合、分工协作,在所负责区域内进行了有效整理和清理工作。志愿活动完成后,模型室环境更为整洁、明亮,设备器材更加齐全有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进行实践学习和创新设计的效率和质量,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自身的奉献精神与乐于助人精神。

图一 支部党员在模型室拍照留念


学院本科专业评估环境提升志愿服务

为迎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教辅党支部于2023年5月8日来到院馆C座一楼到五楼的美术教室、各专业设计课教室等开展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旨在提升学院教学环境。

党员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对乱堆乱放的美术教材、建筑模型等进行整理、对随处可见的垃圾和纸屑进行了清理。志愿服务完成后,教室环境更为整洁、明亮,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学环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身体力行,共同维护学院卫生,营造文明美丽环境,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实际行动当中筑牢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图二、三 支部党员参与美术室环境整理


“校园自行车乱停乱放整治”志愿服务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5月23日开展“校园自行车乱停乱放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深大学子创建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

首先,支部党员结合日常生活经验,优先来到自行车乱停最为严重的场地,也就是食堂门口、图书馆附近等,对这些地点地的单车点进行了集中规范摆放。志愿者们细心整理单车,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成了校园里一抹亮丽的风景,也用行动影响着路过的每一位同学。看到老师们耐心整理后整齐划一的自行车,同学们也自觉将单车摆放整齐,共同为学校整洁风貌做出自身的微薄贡献。

图四 教工党员参与自行车摆放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本次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也让更多党员同志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的魅力和意义。无志愿、不青春,我们一直在路上!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