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6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激励引导党员同志不忘记改革开放初心,不忘建立经济特区的初心,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的“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和莲花山公园顺利开展。



10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彭小松副院长、教工支部党员等一行人首先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在三层“城市共生”主题展馆,映入眼帘的是超大屏幕播放的城市成长纪录片,党员同志拿起听筒倾听海洋、海岸、大地与城市的故事,体验科技带来的新颖的观展效果。在四层“城市共建”主题展馆,大家观看了深圳城市规划体系与制度的亮点与创新、深圳市超高层建筑模型等。步入“城市共想”展馆,欣赏八大历史景观的现代嬗变,沉浸在由深圳的实时天气数据转换而成的音乐中,共同展望先行示范区的光明未来。



作为建筑规划专业的教工党员,他们认为规划展馆的建成既为专家学者研究城市规划、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又能吸引更多市民群众观展,共同关心城市发展、参与城市规划、投身城市建设。

接下党员同志来到莲花山脚下,一步一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登上了莲花山顶邓小平铜像广场。党员同志整齐列队肃穆地瞻仰邓小平铜像。为表达对时代伟人邓小平的追思和缅怀之情,我院党委书记钟波涛、副院长彭小松和两名支部书记代表向小平铜像敬献花束,最后全体党员向铜像三鞠躬寄托哀思。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提笔写下“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



深圳作为一个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城市,40年沧桑巨变,不惑之年再出发,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继续挺立潮头、走在前列。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的精神,立足岗位、扎根特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