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湛江开展党员教育和乡村扶贫活动
2020-08-18

为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9日至8月13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黄正东副院长、彭小松副院长、齐奕副院长、冯俊艳副书记及学院各支部书记等一行前往湛江吴川市开展党员教育和乡村扶贫活动。

8月10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吴川市杨赤里村参观,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红墙别墅、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文化广场、绿意盎然的绿地公园和生态林带,杨赤里村作为2018年度湛江市特色乡村创建村之一,不管是从村落规划上还是产业布局上,都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undefine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合影

undefined

参观杨赤里村博物馆

参观完杨赤里村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吴川市樟山村的张炎故居,观看了张炎将军照片、纪念将军的诗词文章,详细了解将军的光辉事迹。张炎将军作为抗战时期的著名爱国将领,大家为他献身中华、赤胆忠心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undefined

参观张炎将军故居

8月11日上午,为推动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落地,更好地发挥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学院领导一行会见了吴川市覃巴镇政府相关领导,钟波涛书记首先介绍了深圳大学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以及志愿扶贫情况,覃巴镇党委委员曹亚喜、梁华清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覃巴镇的地理位置、人口、产业布局等。同时到场的吉兆村、环镇村、上榕村村支书也分别介绍了村庄现状、贫困户人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等。

undefined

与覃巴镇政府相关领导洽谈科技特派员项目

undefined

与覃巴镇政府相关领导合影

接着学院领导实地走访三个村庄,了解村庄的村容村貌、道路交通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同时收集各个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的建设需求,后续制定帮扶方案。

走访村庄

8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前往吉兆村村委会开展创建全省党建标杆院系支部工作交流汇报,围绕“一支部一特色”,各支部通过PPT形式展示了上半年的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通过此次汇报,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升,为学院创建全省党建标杆院系中期评估做好了充足准备。

支部工作交流汇报

通过几天的参观和乡村考察,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优势服务脱贫攻坚。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