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第一课开讲 | 道路自信的实证研究——以深圳为例
2019-04-08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科学有效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学生,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和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积极筹划,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的准备工作。

4月4日中午12: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为师生党员带来了题为“道路自信的实证研究——以深圳为例”的思政第一课,全院10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

我们沐浴在怎样的时代、我们奋斗在怎样的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机遇?钟书记的课程从“新时代、新城市、新湾区、新人类、新机遇”等五个方面为我们做了详细解答,并阐述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的发展潜力和机遇。

新时代-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九大后中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新的时代拷问。

新城市-敢叫日月换新天。钟书记引用详实的案例和精准的数据讲述了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的深圳发生的蜕变,如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深圳有了新的定位: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新湾区-百花齐放春满园。粤港澳大湾区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并称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钟书记回溯了大湾区概念的萌芽、形成和正式提出,并向学生重点介绍了湾区的地理优势、发展规划、投资方向。

新人类-良禽择木而栖。深圳常住人口逐年递增,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深落户,钟书记指出包括在座的各位青年学子都是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你们要深入实践,严谨务实,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新机遇-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粤港澳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综合实力的名片,也是国家参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和全球竞争的载体。书记强调粤港澳从三角洲时代迈入湾区时代,对于深圳而言是机遇,对同学们而言更是机遇。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