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河源开展扶贫工作和学习活动
2018-11-06

10月27-28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传播学院党委和粤海街道办粤桂社区党支部前往河源市曲潭村、大坪村和林寨古村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和学习活动。

10月27日上午,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老师带领设计团队,前往和平县曲潭村考察曲潭小学改建项目工程进度。设计团队亲自来到施工现场,对施工过程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随后,设计团队和县领导、村委领导、施工单位代表和监理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工程项目的进度安排等相关问题。

27日下午,建规学院教工支部、传播学院党委和粤桂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来到连平县大坪村进行“党员进社区、送学扶贫村”的主题活动。活动首先由粤海街道驻大坪村干部向党员们介绍了大坪村在粤海街道帮扶下的发展成果。

接下来进行的是捐书仪式,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和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芳彬向大坪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由深圳大学义工联募集而来的书籍和文具。在捐赠过程中,两位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深圳大学、粤桂社区和大坪村的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先由驻村干部介绍了粤海街道对大坪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再由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深圳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座谈最后由桂庙新村社区和粤海门村社区对大坪村进行了捐赠。

座谈结束后,大坪村委安排了别开生面的农活体验,由大坪小学的同学们指导深圳大学和粤桂社区的党员们进行剥火蒜、种蒜苗等活动,让远道而来的党员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劳作。

28日一早,建规学院教工和粤桂社区的党员们来到中国最大的四角楼建筑群所在地和平县林寨古村,林寨古村是广东省首批古村落。党员们考察了林寨古村的四角楼建筑群和古街巷,深入了解古村的历史,同时对林寨古村的发展经验进行了学习。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