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第一课开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2019-09-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积极筹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思政第一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青年学生的思想困惑、现实疑虑,帮助和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9月26日中午12: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为师生党员带来了题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的思政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冯俊艳同志和全院100多名师生党员聆听了课程。

课程围绕新时代、新湾区、新使命三个主题展开讲述。钟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当前的时代背景,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回首建国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

接下来钟书记详细解读了大湾区概念的萌芽、形成和正式提出,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向学生重点介绍了四大核心引擎在推动形成功能互补、结构科学、集约高效的大湾区发展格局方面的重要作用。

关于先行示范区,钟书记指出从“改革的试验田”、“开放的窗口”到现在的先行示范区,深圳一直承担着为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使命。新的使命意味着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他列举了详实的数据将深圳与纽约、伦敦、东京、巴黎等国际化大都市对标,认为深圳未来大有可为。

钟书记最后强调:时代选择了深圳,深圳满载宏愿再出发。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正生活和学习在这个城市。处于伟大变革的时代,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在座的各位青年学子,都将面临新的机遇和选择。

听完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深有感悟。在未来的学习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要树立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才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