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发展与规划变革系列讲座|智慧城市赋能城市规划运营
2023-12-06

讲座题目

智慧城市赋能城市规划运营


讲座时间

12月5日 19:00-21:30


讲座地点

汇文楼H1-202


主持与对谈

  规划系主任、副教授

辜智慧 教授、乐   教授、张   助理教授


主讲嘉宾介绍

钱征寒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研究总监、创新与研发中心主任、总师室主任

北京大学博士,第二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高级规划师。长期从事城市发展研究、规划管理研究、政策法规研究和战略规划、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等工作,致力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乡规划和区域空间治理的制度性、政策性研究,并参与了大量规划编制与研究实践。所参与的各类项目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10 多项,其中,《珠三角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等获得国家级奖励。

任俊宇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城市创新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领域为城市创新、智慧城市,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主导申请专利5项,软著30余项。擅长一网统管、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公安、司法等领域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主导研发大数据诊断平台、CIM平台、产业大脑、大模型应用等系列产品,先后参与深圳市、雄安新区、浙江省、无锡市、东莞市等地区智慧城市建设实践。


课程介绍

“时代发展与规划变革” 课程是深圳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与蕾奥规划的校企合作课程之一,由蕾奥规划各专业领域的技术核心联合呈献。第四讲围绕“智慧”与“城市”,介绍智慧城市的概念内涵与发展现状,探讨作为规划学科背景下的规划人如何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如何应用智慧技术、产品、思维赋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全过程。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