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民院士讲课:建筑概论-人居环境科学1 ——建筑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
2023-12-06


课程题目:建筑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


讲课老师:孟建民院士


讲课时间:2023年12月5日16:00-17:25


讲课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馆C205报告厅


课程主持:钟中教授


讲课老师介绍

孟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第七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大学本原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首席总建筑师。同时兼任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总设计师。被先后授予全国建筑设计大师称号、梁思成建筑奖、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奖、南粤百杰人才奖等奖项。

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工作。主持设计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玉树地震遗址纪念馆、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港西部通道口岸旅检大楼、昆明云天化集团总部等各类工程项目二百余项,获得各类专业奖项80余项。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的项目负责人。出版《本原设计》《新医疗建筑的创作与实践》《人与建筑的异化》《失重》等多部论著,提出了“本原设计”的创作理论,倡导“全方位人文关怀”理念和“三全方法论”,为工程实践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系统方法与路径。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