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发展与规划变革系列讲座|城市运营的探索与实践
2023-12-06

讲座题目

城市运营的探索与实践


讲座时间

11月28日 19:00-21:30


讲座地点

汇文楼H1-202


主持与对谈

   规划系主任、副教授

陈义勇  副教授、陈宏胜 副研究员


主讲嘉宾介绍

宋兆娥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城市运营一体化研究与促进中心副主任。从业近10年以来负责、参与了近百个宏观规划及一体化综合咨询类、控规类及其它设计类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10余项。2017年开始围绕城市一体化综合发展,探索创新一体化综合咨询类项目。以运营前置、财务可行的思路厘清城市在定位、产业、空间、行动及财务上的可行性,主持了《鹿城区一体化综合咨询》、《藁城区一体化综合咨询》等多个一体化综合咨询项目。

2023年开始牵头成立城市运营一体化研究与促进中心,推进公司城市运营业务组织及研究等工作,主推与国研中心、人民日报、国科大产业联盟在城市运营领域的一系列合作事项,其中组织并参编的《2023年中国城市运营指数蓝皮书》已在前瞻经济论坛上发布,预计于2024年1月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课程介绍

“时代发展与规划变革” 课程是深圳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与蕾奥规划的校企合作课程之一,由蕾奥规划各专业领域的技术核心联合呈献。第三讲以公司运营业务布局为切入点,展示公司目前在城市运营板块的战略做法及成效;以《2023年中国城市运营指数蓝皮书》为核心分享内容,分析评估中国296个城市的运营评估情况,从稳定收入、要素运营、盘活资产和民生增效等方面提出城市运营的解决建议。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