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城乡规划系列|大师讲堂:更新时代历史城市风貌的保护与传承
2021-10-18




报告简介: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我国城市迅速扩张,老旧城区被大规模改造。以速度和经济效率为先的发展模式使城市的面临诸多基本问题。如何在更新时代,以场地为纽带,结合社会,经济,文化治理等方面的综合要求,以人为本,提高城市的宜居性是城市建设核心任务之一。讲演拟以人民群众生活的基本诉求为目标,探求新时期基于高质量建设的城市风貌保护与文化传承的规划设计原则与方法。


主讲人:张杰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际古迹与遗址理事会(ICOMOS)历史城镇与村落委员会(CIVVIH)副主席等。

长期从事城市与村镇遗产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城市特色的营造等领域的科研、教学与实践。获第三届文化部创新奖、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联合国教科文亚太遗产保护创新奖等。


主持人:杨晓春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1日14:30-17:00


讲座地址:深圳大学本原楼本原讲堂


讲座地点:

(线下)本原楼本原讲堂

(线上)哔哩哔哩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637228

(线上)哔哩哔哩直播二维码: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