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划设计与研究前沿课程:综合规划在深圳的实践探索与应用推广
2021-10-18

     



特邀专家:黄卫东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技术总监

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报告题目:

综合规划在深圳的实践探索与应用推广

Practice and application of comprehensive planning in Shenzhen

讲座主持:杨晓春  副院长 教授

对谈嘉宾:陈  方  副教授

                  杨  华  副教授

课程组织:李  云  副教授

时间: 10月20日 19:00-21:30

地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205


专家简介:

黄卫东先生,长期致力于探索人性化城市的规划理念与技术方法研究,积极倡导多学科参与的城市规划综合解决方案。主持编制了深圳和各地政府的多项重大规划、研究课题,主要有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2013)、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技术规定(试行,2012)、温州市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2011)、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改造策略研究(2010)、上海浦东新区战略发展规划方案征集(2009)、深圳市上步片区城市更新规划(2008)、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2005)、深圳市罗湖LH04-01号片区[笋岗地区]法定图则(2001)、深圳市城市设计指引技术规划(1998)、深南大道南头段街景规划及城市设计(1995)等。多次获得省、部及国家级优秀规划设计奖,并获2006、2008、2009年 “深圳市规划局先进个人”、 2009年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首届十佳青年规划师、深圳市2010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工作者、深圳市2011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工作者和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副)总规划师等荣誉。


课程介绍:

“深圳规划设计与研究前沿” 课程是深圳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与深规院产教融合育人平台的企业特色课程之一,由深规院各专业领域的技术核心联合呈献。

课程讲座安排如下:

1、杜雁:面对系统风险的韧性城市建设(10.13)

2、黄卫东:综合规划在深圳的实践探索与应用推广(10.20)

3、司马晓:深圳城市建设与规划设计的发展历程

4、单樑:深圳城市设计的实践回顾与发展思考

5、王嘉:深圳城市更新的规划实践与制度建设

6、俞露: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的深圳经验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