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建筑系研究生“课程设计专题II”集中课题的报名通知
2021-03-29


依照近年学院的指导意见和本学科发展目标,推进完善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专业主干课程“建筑设计专题II”继续推进形成特色化设计交流的教学平台。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设计,原则要求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考与研究方向有关的统一集中课题,与导师组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设计专题”课程教学。本次专题教学由两部分内容组成:

一、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校门设计竞赛(短题)

设计课前两周全体学硕和专硕研究生需完成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校门设计竞赛的短题设计,为期2,学生自由组队,每组原则上不超过2。设计完成后,建筑系将组织进行集体评图,短题设计成绩占设计专题成绩的20%


二、学硕、专硕“课程设计专题”

本次设计课题方向包括前海桂湾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西岭花园居住综合体旧改项目、深圳沙头角中英街临近地块文化产业活化、智慧建筑的物联网设计四个专硕课题。课程将继续围绕公共建筑、居住建筑以及既有建筑保护等设计研究方向,以研究方向相近、规模适中为原则,建立配套课程设计课题教师组,对学生进行节点式集中评图辅导。具体课程节点包括:课题解析、过程中期交流、终期集中评图答辩等环节。研究生选题原则,可以本人所选研究方向为主,同时鼓励在不同研究方向作选择尝试。学生分组原则上以3~4人为限。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仍以国内外建筑设计竞赛课题(选择其中之一)与导师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设计专题”课程教学,也可结组报名参与专硕的设计课题。目前竞赛备选范围包括:力高防疫建筑设计竞赛(学院自主出题)、空间折叠:疫情下的城市生活空间(谷雨杯)、后疫情时代的建筑提问(天作杯)、区司法中心CAAJ)、疫情后的零售设计竞赛UNI线上平台)等。将由课程设计学硕课题组教师进行节点式集中辅导。研究生选题原则,以各竞赛要求为准,学生分组原则上以2~3人为限。


设计课题具体任务书,请查询公告附件与各课题交流群相关PDF文件。报名链接:(见二维码,有效期至202142周五晚20:00,短题设计不填报分组)。报名截止、设计分组结束后,各导师组将于清明假期结束后(周四、周五晚设计课)在C302303专教进行分组任务书讲解,具体安排请留意随后通知。

其他事项:

上述课程设置,原则上要求所有专业型研究生参与课题设计。如专业型研究生导师指定了特殊课题,需由导师直接提交课题任务书供建筑系审核评定通过。学术型研究生如有特殊情况,经由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书面确认后,亦交由系里统一审核批准。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

2021329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