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博士招生复试细则
2020-12-23

根据《2021年建筑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及《2021年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现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 拟招人数及复试名单:

(1) 建筑学拟招人数:7人;城市空间信息工程拟招人数:1

(2) 复试名单:

建筑学:辛方正、刘畅、谭有为、黄嘉诚、毛文山、范沛沛、陈启泉、周艺、周鑫腹。

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张亚男。

二、 考前准备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并每天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

2)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根据深圳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知,校外人员入校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新程序,请扫描二维码进行申请。


三、复试安排

1.专业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满分100分)、专业素质(满分100分)、研究潜力(满分200分)及专业笔试(满分100分)四部分。考核总分500分,总分低于300分不予录取。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是否具备本学科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考核过程中,每位申请者需展示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个人设计作品、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每位学生面试时间20分钟。


面试时间:20201229日(周二)上午9:30

面试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103会议室

2.专业笔试

建筑学笔试科目:建筑学理论与方法

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笔试科目:城市空间信息理论与方法

笔试时间:20201229日(周二)下午14:30-16:30

笔试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103会议室


四、 报到要求

1)所有考试需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报到。

2)报到时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身份证和粤康码。

3)笔试考试开考半小时后,仍未到考场,不得参加考试,取消复试资格。开考一小时后可提前交卷。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01222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