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度暑期建筑测绘线上实践课程顺利举行
2021-09-05


 

   2021815日至20219月初,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度暑期建筑测绘线上实践课程顺利举行。基于当下疫情防控,今年我院暑期建筑测绘课程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在这期间,由学院及深圳大学建筑历史与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王浩锋教授领衔,顾蓓蓓、罗薇、肖靖、张轶伟、夏珩、王鹏等教师指导下的2018级建筑学本科生通过对建筑遗产及其环境的科学调查和分析、图纸的绘制,学习到建筑遗产其中的设计与建造逻辑,增强了对历史建筑材料、结构、装饰和整体造型的基本认知。同时,同学们也掌握了对建筑遗产的本体与空间环境虚拟观察、调研、认知和记录的科学方法、相关文献检索及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学习的方法,展现了资料搜集、信息处理与分析、发现与解决问题、团队协作的能力,并完成了丰硕的成果。

 

PART  01 组织方式

  建筑学 2018 级学生近90人分为 5 个测绘组,归属 7位实习指导教师。2018 级本科生需首先参阅附件《实习教师分组与测绘对象类别情况一览》、以及《建筑学专业建筑测绘实习任务书》,展开微信线上填报志愿。学院组织负责教师进行筛选、统一协调分配等环节,确定最终分组名单。分组结果公布后, 2018 级学生将在对应指导教师安排下尽快着手进行前期准备和实习活动,确保暑期测绘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附:实习教师与测绘对象类别情况

附:各测绘组教师及任务书


 

PART  02 线上辅导

  一方面,各测绘组指导教师认真负责,通过网络直播教学、线上实时指导等方式,讲解测绘与绘图事宜的要点,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调研能力与素养,而且以开放自由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综合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为了对特定建筑遗产有更全面、更生动的认识,学生们通过档案调研、历史图纸、3D扫描模型、照片等媒介,获取建筑信息和空间场景,实现对多平台测绘工作流程的成功探索。

 

PART  03 过程性成果展示

 

至此,我院建筑系本年度暑期建筑测绘线上课程即将结束。相关成果预期将整理后对全院做公共展示,敬请期待。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