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数化与性能化建筑设计方法》聚徒教学项目招募学生通知
2019-09-02

一、 项目名称

参数化与性能化建筑设计方法

二、 项目简介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科学新技术的出现正深刻地影响各个学科领域,同样也正在与建筑相结合,改变传统建筑设计与建筑教育的模式,产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新机会。本项目旨在由点及面地挖掘和探讨这些机会,结合机器学习、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进行与建筑学有关的研究尝试。

本项目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采用“聚徒+创研”模式(有关聚徒教学项目详细情况请参见教务部通知》),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拓展学生的科研眼界,培养学生文献查找、阅读和论文写作的能力;结合实习、挑战杯赛、各种建模竞赛等实际应用的机会,将所学内容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促进师生间及不同专业背景学生间的交流合作,激发新的研究合作可能性。

本项目的执行时间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

三、 招募事项:

1. 面向全校大二~大五的本科生,学有余力、对学术研究有一定兴趣;拟共招募8~10人,其中建筑学专业(含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计划招募4~5人,其他专业(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软件、电子、自动化、地理信息、土木建管)计划招募4~5人。

2. 对建筑学有一定兴趣,具有一定计算机编程和良好英语基础者优先。

3. 招募方式:实行师生双向选择制,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四、 报名方式

1. 联系吕帅老师,发邮件到lyushuai@szu.edu.cn,邮件标题注明“聚徒招募”。

2. 邮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学号、专业、手机号码等)、报名的主要缘由等。

3.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15日,招满即止,报名结果将在三日内通知。

五、 项目实施方案

1. 项目分为三个部分:理论与方法教学及研讨,研究进行,研究总结与论文撰写。

2. 参加学生可选修相应的创新研究短课,修业完成者可获得学分。

3. 教学活动次数为16次(32课时)左右,教学时间由教师与学生协商后灵活确定。

4. 学生进行教师批准的调研,可补助相关费用。

5. 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将颁发聚徒项目证书(中英文)。

六、 项目预期

1. 激发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为高年级及研究生学习打好基础,争取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2. 建筑学学生可学习科学研究方法及编程等技术手段,其他专业学生可学习建筑学、图片处理、3d建模等知识技能。

3. 参加“挑战杯”等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4. 帮助立志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学生尽早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5. 优秀者根据工作成果质量分配一定的科研经费以便继续研究工作。

6. 课程结束时,颁发课程证明(中英文)。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