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中再获佳绩
2019-09-15

9月6日到8日,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是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教育大会。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四百多位规划学科专家、学者、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围绕“协同规划,创新教育”的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我院陈燕萍教授、杨晓春副院长、高文秀教授、王浩锋教授、张艳副教授和辜智慧副教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特设“规划教育杰出贡献奖”。我院陈燕萍教授以精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敬业的工作作风荣获“规划教育杰出贡献奖”。

陈燕萍教授荣获“规划教育杰出贡献奖”

会议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旨报告,并设置了五个分会论坛。我院张艳老师和辜智慧老师分别在“乡村规划教学论坛”和“理论教学论坛”上宣讲教学论文,与到会代表交流教学经验,并荣获年度“优秀教研论文奖”。此外,张艳和张彤彤等老师带领的《乡村规划设计》及《广东省湛江市吉兆湾足球小镇规划设计》教学团队荣获教学实验创新佳作奖。

张艳副教授在乡村规划教学论坛宣讲论文

会议还包含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每校提交5份)、“城市设计课程作业”(每校提交3份)、“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每校提交4份)等交流和评优等环节。我院学生在各项作业评优中取得佳绩,包括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佳作奖3名。

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作业评优颁奖

我院2019年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作业评优获奖一览表

竞赛评优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

步约儿童——深圳桥头学校步行巴士运行情况调查与优化

一等奖

陈浩良/彭迪铭/方捷鑫/傅哲勋/李宗泽

陈宇/辜智慧/刘倩/邵亦文

需位以待——深圳市路内停车管理实施评价和优化建议

三等奖

邓元/陈庆利/伍润楠/曾勉钦/冯世柱

刘倩/陈宇/辜智慧/邵亦文

城市设计作业

Patterns to enrich life 叠加模式 添彩生活

佳作奖

张进/余晓颖

黄大田/刘倩/李云/张艳

CYBER CITY

佳作奖

李阳/张庭恺

李云/张艳/黄大田/刘倩

“X”g时代,华强有为

佳作奖

李宗泽/陈信

李云/张艳/黄大田/刘倩

学生获奖作品

学生获奖作品

最后,在“2021年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申办学校陈述”环节,我院参会老师集体上台,杨晓春副院长和王浩锋教授做了精彩的年会申办陈述报告,获得了广泛赞许。

杨晓春副院长和王浩锋教授申办2021年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举办权


通过本次年会,我院教师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积极为学院发声,努力为城乡规划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我院参会教师闭幕式合影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