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
2019-09-18

想不想尝试一下动手能力max的感觉?

有没有试过体验参数化设计,触碰流动的表皮?

数据结构与算法还有哪些秘密?

有哪些可以动手动脑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的idea?

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申请已经开始,

现在报名,可以让这些统统实现!

一、项目说明

“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主要面对全日制本科生,不设技术门槛,鼓励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提升实验研究水平与使用各类专业仪器设备以及大型精密仪器的技能,增强实践能力与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科研素养与团队合作精神,为本科同学后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参与高级别学科竞赛、厘清毕业课题研究方向甚至自主创业等打基础。

建规的小伙伴们,不论是建筑学、城乡规划还是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只要你对课程实验、模型设计、软件应用有想法或者想深入探讨的,都可以报名申请该项目资助,还可以通过学校评比获得创新学分奖励。如果同学有参加意愿但需要老师辅助理清项目思路,实验中心可提供学院老师的项目信息供同学学习和选择,需要时可选择相关老师作为项目导师!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我院建筑学专业与城乡规划专业的2-3-4年级、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的2-3年级的在校本科生均可申请该项目资助。

2.申请项目可以是个人单项,也可以是团队项目(参与人员不能超过5人)。申请人应是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其他项目申报。

3.项目负责人向其所在学院的教学实验中心提出申请。以教学实验中心为单位组织推荐申报项目。

4.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配备导师1名。

5.获批资助的项目必需在一年内完成。

6.创新发展基金主要对学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进行资助,为创意、创新学生提供资金、指导。不资助已经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对于已获得校团委“挑战杯”项目、研究生院“自主创新项目”、教务部“创新训练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7.教学实验中心根据项目限额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A类项目,评选出具有更强创新性和更大研究潜力的项目作为B类项目。


三、经费资助与管理


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自然科学类A类项目平均资助金额为2000元,B类为4000元;人文社科类A类项目平均资助金额为1000元,B类为2000元。

项目立项后,每个项目不单独制作经费卡,各教学实验中按立项项目建立本中心支出明细帐;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实验耗材、图书、五金用品等开支,报账指南请参阅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297852;因项目研究需要使用其他学院列入“深圳大学贵重仪器设备共享平台”(http://gxpt.szu.edu.cn)贵重仪器设备的,暂按优惠机时收取机时使用费,耗材费按实收取。

四、学生奖励

项目结题后,教学实验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评审,项目结题评审为“优秀”的,奖励项目负责人2个创新学分,计专业选修课学分。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组织专家对教学实验中心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评奖,并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五、指导教师奖励

项目结题验收后,指导教师可根据《(深大[2010]221号)深圳大学教师工作量规定(试行)》向学院申请实践教学工作量。

学校对优秀项目指导老师进行表彰与奖励。

六、往期成果及在研项目

在研项目:(部分)

1、城市公园植物景观与环境效应测析

2、榫卯模型制作——十字榫

3、基于参数化的建筑表皮构造研究实验

4、专用绿道服务水平计算模型研究

5、基于城市多源时空大数据的交通空间分布预测

6、路灯配光曲线与不同雾天浓度之间关系的探究

7、深圳市城市公园景观舒适度测析

8、高层住宅建筑户外平台风环境对舒适度的影响


获2017-2018年度优秀奖的项目:利用共享单车道解决高密度办公区域交通拥挤的探讨与设计——以科技园一微循环为例

往年其他项目成果:

1) 数字建造——机器臂操控

2) 基于参数化的剧院模型制作


3) 百叶设计对天窗采光效果的影响

4)Grasshoper与机械臂操控

七、申报程序

1、10月8日前本校同学可以选报我校开放实验项目库中既有的实验项目,也可以自拟项目、自主联系导师,在导师指导下填写《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申请书》,并于10月15日前向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提交。

2、10月15日前,教学实验中心将汇总表电子版(附件5)报送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

3、10月20日前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根据教学实验中心申报项目数拟定各中心A类项目及B类项目申报限额。

4、10月29日前,教学实验中心根据项目申报限额组织专家对学生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将立项项目《申报书》电子版与评审表电子版(附件6)报送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欲了解相关细节可登录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8393

如有疑问请咨询建规院教学实验中心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755-26985471,办公地点:院馆D104。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