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年教授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09-27

近年来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导师的素质及要求不断提升,相应规章制度也有一定的更新,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9年9月25日上午十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学院A103举行教授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杨晓春副院长主持,建筑学学科带头人孟建民院士、范悦院长、钟波涛书记、黄正东副院长、各系正副主任、我院多位资深教授及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孟建民院士进行发言,他表示在上一届院长仲德崑教授的带领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格局,并成立了本原设计研究中心。目前新一届学院班子已全面就位,范悦院长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已全身心地投入了学院统筹管理,新班子在日常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工作组织管理方面已开展大量工作;希望各位教师支持新班子工作,为学科发展和学院进步共同努力。

随后,范悦院长进行了讲话,他指出随着全国高等院校管理的规范化,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制度体系也在逐步完善、执行更为严格,部分政策制度跟建筑学学科发展规律可能存在一定差异。一方面学院要努力融入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跟学校一起共同发展,另一方面也要保持学科特色,因此需要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导师在了解学校制度体系的基础上,献计献策,为学科发展谋划更广阔的空间。

钟波涛书记对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做了介绍,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积极关心研究生,在招生、培养、论文、就业、思想品德、心理健康等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杨晓春副院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研究生招生及推免情况,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教务培养制度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导师注意研究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加强对学生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过程予以指导和督查。最后,杨晓春副院长汇报了2020年建筑学硕士点评估的申请情况,希望院里各位教师积极配合,以评促建,争取获得好成绩。

在此次座谈会上,多位教授和硕士生导师都积极地发表了各自对于研究生教育的思考,同时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和讨论,并对建筑类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向和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座谈会,无论是我院资深硕士生导师,还是新晋研究生导师,对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和规章制度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经过热烈的讨论,各学科各专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学术互通。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