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横多纵”建筑教学体系总结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2-20

为了更好的总结教学经验,不断的创新和优化建筑类人才培养体系,“一横多纵”建筑教学体系总结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0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10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范悦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教学副院长彭小松,各纵向导师组的主持教授龚维敏、刘尔明、陈佳伟、何柯、艾志刚、何川、陈方、黄大田,以及相关骨干教师肖靖、齐奕、陈珊、刘芳、唐海达、李云、邵亦文、李相逸等。

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的各纵向组主持教授分别对本组近五年来的教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学成果、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展示。从各组的分享可以看出,“一横多纵”建筑教学体系已显现出一定的优势,横向基础平台不断夯实,纵向贯通平台逐渐呈现多元格局,在空间建构、绿色建筑、存量规划等方向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同时,与会人员就纵向组的特色凝练、纵向组的竖向联系、纵向组之间的交流合作、横向平台与纵向平台的衔接、教学队伍建设、教学效率提升等为题进行了广泛及深入的探讨,并初步形成了“一横多纵”建筑教学体系的调整和优化的意向。

最后,范悦院长对近年来建筑类专业设计教学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建筑类教学面临新的挑战及机遇,学院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一横多纵”建筑教学体系,并明确了学院将在“对标专业教育评估标准,完善设计教学安排”、“优化纵向体系,提高教学效率”、“凝练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特色”等方面继续努力。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