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企共建研讨会暨新春团拜会成功举办
2021-03-03


2021年2月28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企共建研讨会暨新春团拜会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大学建筑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教授倡议发起,邀请了深圳近30家建筑、城乡规划企业的代表参加,分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我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钟波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大企业对学院多年来发展的支持,并祝大家新春快乐!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教授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快速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进步,认为深大作为深圳特区的一张名片、深圳高等教育的长子,应为“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发挥作用,需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共同合作,并对校企共建提出了美好的愿景。范悦院长就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学生分会秘书长曲菲老师介绍了本原设计研究中心与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分会建设的情况。



随后,各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对于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深大能在“双区”建设大背景下持续创新、继续进步。大家还围绕着企业人才的招聘和需求、高校与企业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以及企业与学校合作攻关实践中的科研课题、如何更好支持学生分会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嘉宾们一致认为校企共建是一个双赢的平台,能形成良好的互动,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研发等各方面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和相互依托,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以及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深化了解,提出了多种合作创想与新模式,对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打开了广泛的思路,对于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和技术研发奠定了的基础,为“双区”建设和发挥深圳“设计之都”的优势提供了创新思路,体现了大学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参会企业嘉宾合影


下午参会企业嘉宾合影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