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 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1-20

118日上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学院A103会议室举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为了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与重点,制定“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与路线,学院组织召开新一年工作计划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郭仁忠院士、孟建民院士、校教务部主任袁磊教授、刘珩特聘教授、何昉特聘教授、各学科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程参会。会议由范悦院长召集,钟波涛书记主持。讨论会中,两位院士高屋建瓴,为学院未来指明了方向。会议讨论热烈,教师们各抒己见,为未来学院及学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集体智慧。

范悦院长首先对2020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及远期设想。齐奕副院长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作了简要汇报。

总体汇报后,孟建民院士就办学特色,提出了特色引领的教学科研提升建议;郭仁忠院士就学科交叉,提出未来需多探索学科交叉新模式与新思路;袁磊教授提出应通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建立二级学科研究所等方式,促进学科发展;各学科负责人与会教师围绕着学院及学科既有的发展优势与不足、未来的发展目标与任务,尤其是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献言献策,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修订工作提供了诸多新思路和新想法。

最后,范悦院长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的工作重点做了强调。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新一年学院及各学科的工作有序开展确立了目标与重点。


集体讨论


集体讨论


孟建民院士、郭仁忠院士发言


刘珩特聘教授、何昉特聘教授发言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