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城市更新中城市问题的解析与应对
2022-05-30


本课题目:城市更新中城市问题的解析与应对


主讲专家:王嘉


学术主持:高文秀 教授


时间:5月31日 14:15-16:00


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205


讲座简介:讲座阐述增量规划情形下深圳市城市更新规划体系,解析城市更新中各类规划需要应对的城市问题,并通过城市更新实践案例讲解解决城市问题的实施策略和过程。


专家简介:王嘉,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副总规划师、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库(第一批)入库专家、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存量规划实施学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社会职务。主持完成了全国多地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规划研究等各类规划项目和不同类型城市更新项目等百余项,其中6项获国家级奖项,9项获得省级奖项,8项获得市级奖项。出版了《深圳城市更新探索与实践》、《城乡规划编制技术手册》等书籍,参与编制多个城市更新技术方面的国家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在《城市规划学刊》、《规划师》及《城市建设》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对深圳市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政策制度、实施机制、规划编制、项目运作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见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