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第七讲 | 李海清
2022-05-29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 | 第七讲


课程主持:

范   悦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主讲嘉宾:

李海清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近现代建筑历史与理论,工业建筑遗产保护与利用和绿色建筑的本土设计策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原)近代建筑史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业建筑遗产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文物局专家库成员、亚洲建造史网(ACHN)创始成员,《新建筑》执行编委。自1999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近现代建筑技术史的系统研究,著有《中国建筑现代转型》和《再探现代转型——中国本土性现代建筑的技术史研究》等,发表中英文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参展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平行展。


讲座主题:

探寻世纪难题的解答之道
——中国本土性现代建筑的技术思维之检讨


塑造有中国文化特质的现代建筑,是过去一个世纪建筑活动主体孜孜以求的理想,其影响持续至今。作为世纪性难题,已成为中国现代建筑发展进程的底色。那么,人们究竟为此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其关注焦点与相应的技术思维经历了怎样的变迁?这一变化过程说明了什么?于今有何实质性影响?……演讲者试图从历史研究视角来检讨中国本土性现代建筑的技术思维之阶段性变化趋势及其对建筑设计的影响,引申至其所揭示的建筑观念之改变。


对谈主持:

肖    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副教授


对谈嘉宾:

冯   江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夏   珩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助理教授


讲座时间:

5月31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房间号:

668-510-660


网络研讨观众席入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