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丨规划里的市政工程与市政工程里的规划
2021-12-14



讲座题目:

规划里的市政工程与市政工程里的规划


讲座概要:

近日,一则《深圳精准调控供水压力,全民节水》的文章刷爆了深圳人的朋友圈,让全社会体验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市政基础设施与整个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完善的市政设施促进城市的高速发展,反过来又将限制城市的发展,甚至反噬城市发展的成果。“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就是深刻反映了这种辩证的关系。延展至整个城市规划的框架里,也反映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规划之间的支撑与反馈的关系。


演讲嘉宾:

傅世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政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给排水专业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给排水),广东省城乡规划行业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勘察设计协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委员。

扎根深圳,从事市政工程规划和设计工作20年,曾参与深圳市后海片区、前海片区、深圳湾口岸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市政工程设计工作,并主持蛇口海上世界片区、香蜜湖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市政工程详细规划工作。参与编制省级规范一项,在《中国给排水》、《给水排水》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主持项目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一项,及深圳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二等奖多项。


讲座主持:

邵亦文,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10:00-11:30


讲座地址: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205报告厅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