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们回忆起的校园生活,美好而可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7-04

2022630日,大雨清洗过的午后,干净的校园空气开始热闹起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馆二楼大平台及楼层各处都有着装礼服的毕业生和老师们。毕业生们是来参加学院毕业典礼,来跟熟悉的院馆、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最后一次告别的,告别彼此之间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依依不舍的“规关系。

在典礼正式开始之前进行了毕业生年级合影,深圳大学党委李清泉书记、中国工程院魏子卿院士、中国工程院郭仁忠院士到场参与毕业生合影。

随后进入毕业典礼正式议程。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俊艳主持,到场的有郭仁忠院士、范悦院长、钟波涛书记、黄正东副院长、彭小松副院长、齐奕副院长、陈佳伟系主任、李勇系主任、乐阳系主任、退休教师代表艾志刚教授、各专业老师及毕业生们。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愉悦而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首先是范悦为毕业生致辞。他祝贺2022届毕业生们,在经历学习生涯中“云课堂”、“云讲座”、“云答辩”后,成功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与挑战,依然圆满完成学业。大家是学院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未来也会成为城市与建筑文化的传播者与守护者。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独立思考、不断学习”;“保持热爱、不忘初心”;努力打磨自己, “10年、20年后,回来还是那个闪光少年!”

随后,钟波涛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毕业只是一个新起点,他希望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新的人生旅途中获得更大成绩。

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周含芝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三年来获得的每一次小成就都离不开深大优越的学术资源和浓厚的学术环境,也离不开学院师长的鼎力支持,她祝愿同学们在身处时代洪流之时,仍能听从内心的召唤,永远是肩上飞扬有风、心似滚烫火焰的有梦少年。

艾志刚看到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很是激动,他感慨来到深大38年,看到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走出各自的精彩人生,非常欣慰。他说同学们在深大、在学院的时光是宝贵的,将会成为人生路上前行的助益。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愿意吃苦、学会坚持、怀有梦想、勇于创新,祝愿学子们能取得更大成就,弘扬深大精神。

郭仁忠院士最后致辞,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学校是你们永远的家,遇到好事的时候可以跟老师们分享,当你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寻找老师的帮助。愿你们回忆起的校园生活,美好而可乐。”郭院士的发言真情流露,可能这也是许多同学最后一次听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老师的教诲,不管多么依恋校园,都将要暂别深大了。

在颁奖环节,台上迎来优秀毕业生们,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也将带着这份荣誉重新出发。本次颁奖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13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生8人、院级本科生优秀毕业生16人,分别由郭仁忠、艾志刚、范悦颁奖。

为了今天的毕业典礼,学院为每位同学定制了学院毕业纪念徽章。学院老师们一枚枚的将徽章佩戴到每位同学胸前,也寄托了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

 

 

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小惊喜,一瓶刻有名字与祝福的红罐可乐,祝愿他们毕业快乐,事事可乐。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