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梁鸿文先生
2022-01-04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退休教授梁鸿文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13日晚10时在深圳去世,享年88岁。

梁鸿文先生,1934年出生,广东南海人,中共党员,深圳大学建筑系教授、深圳清华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全国一级注册建筑师,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5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1959年至1987年在清华大学建筑系任教并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19831984年,参加深圳大学校园规划及建筑设计工作,设计作品曾获中国建筑学会创作奖、中国环境艺术设计优秀奖、教育部优秀教育建筑一等奖、建设部二等奖、广东省二等奖、深圳市勘测设计一等奖等,在建筑绘画方面也有很丰硕的成果!1984年至1985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访问讲学,并在该校艺术学院任教。回国后,在深圳大学建筑系任教并在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是深大建筑学科奠基人之一,期间多次荣获深圳大学优秀教师奖,为深大建筑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深圳大学退休后,任深圳清华苑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兼总建筑师。被评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十大感动深圳的清华人”称号和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总建筑师及从业35年以上卓越贡献专家。

梁鸿文先生待人诚恳,性格乐观,才学兼备,师德高尚,深受师生尊敬和爱戴。她的辞世是建筑教育与实践界的巨大损失!是深大建筑的巨大损失!家人、亲朋好友、师生和校友深感悲痛!并表示沉痛哀悼!

梁鸿文先生千古!一路走好!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14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