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招募预报名丨深圳大学-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 学生交流活动
2021-11-20


工作坊发起:

    为顺应学校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交流,扩展同学们国际视野的要求,受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的邀请,我院计划于2022年2月组织学生参加“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适应低碳时代的建筑环境技术培训计划”交流活动。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日方简称‘樱花科技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国内青年科技人员及学生10000余人赴日开展交流活动,有效的促进了中日科技人文的交流。

    北九州市立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成立于1946年。坐落于以世界的环境首都为目标、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北九州市,由两个校区(北方校区, Hibikino校区)组成,拥有5个学部和4个研究科。北九州市立大学作为该项交流计划的承接单位之一,自活动发起以来,与国内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诸多高校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合作,促进各国研究人员以及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工作坊介绍:

(一)工作坊名称:

深圳大学-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 学生交流工作坊

(二)工作坊主题:

适应低碳时代建筑环境技术的培训计划

(三)交流目的及目标:

    低环境负荷问题已经成为各国共同面临的紧急课题,在此背景下,进行国际共同研究具有其重要性和必然性。本次项目旨在与各合作教育机构达成学术交流协定,促进各国研究人员以及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我们生活的城市和建筑物而言,从以往的大量废弃型向可持续型的转变是必要的。通过研究活动和学习以低环境负荷为前提的科学技术,设计构建安全,可靠,舒适的生活空间,结合新的想法和创意,设计优美的建筑都市空间。另外,通过研究学习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环境共生型空间事例,继续探讨空间生活设计科学。


工作坊形式:

(一)活动计划A:线下交流

时间:2022年2月15日-24日

在两国疫情管控允许的情况下学生赴日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

(二)活动计划B:线上交流

由于防疫政策无法进行线下活动时,活动将改为线上形式。

(三)招募5名学生参加交流活动:

预报名要求:

1)本科三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2)持有有效期内的护照;

3)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

4)对低碳城市、绿色建筑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四)报名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于2021年11月23日前发送至邮箱:zhangqiong@szu.edu.cn434374699@qq.com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