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2015-12-18
2015 年12月17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特邀请深圳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姜安教授为广大党员同志做《习近平新政与中国外交》主题讲座,加深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集体意识和时代意识。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袁磊同志主持。
讲座中,姜安教授从威权主义与国家秩序、和平崛起与安全方略、困境与出路等多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政治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演讲,使台下同志进一步了解当下习近平新政与中国外交,增强了民族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
  首先,姜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习近平权威政治、主导意识形态来阐述我国当前威权主义与国家秩序,提出中国共产党既要反腐败,又要解决民生问题。其次,姜教授详细地阐述了目前我国面临的人民币国际化、产业结构升级、“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等的重大问题。然后,姜教授从中俄关系——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美关系——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日关系——综合权衡、宜战当战这三大方面,通过历史梳理、实例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梳理我国当前的对外政策。最后,姜教授进行了我国困境与出路的精彩总结,提出攘外必先安内的精辟结论,发人深思。整场讲座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