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3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党员同志不忘记改革开放初心,不忘建立经济特区的初心,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二轮“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华润春笋大厦、新能源大厦、平安大厦等高层建筑。

1129日上午,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范悦院长、黄正东副院长、齐奕副院长、冯俊艳副书记等一行首先来到腾讯滨海大厦参观。这座193m的大厦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是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智慧大厦。在大厦里,党员同志体验到了智能化的电梯、人性化的办公室以及先进的健身设备,更是对依据“海绵城市”理念打造的空中花园和循环系统津津乐道,在这座绿色环保的垂直型生态社区综合体中,大家看到了深圳这座城市所具有的包容所有、连接一切的品质。


 


接着一行人抵达华润春笋大厦,392m的垂直高度、圆润挺拔的建筑型廓以及独特的设计理念让党员同志为之惊叹。作为深圳市第三高大楼,华润大厦以春笋之姿直插向天际,成为了这座城市生命力与活力的象征。



 

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能源大厦与平安大厦,能源大厦采用仿生学设计,通过外立面上形成的折叠形态可以有效减少太阳能直射的热和眩光,展现了设计师对建筑节能和可持续性的不懈追求。平安大厦目前是深圳市最高建筑,党员同志来到116层观光层,在高空接近550m的海拔高度360°纵览整个城市的风貌和景观,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

 


蓬勃发展的城市,是超高层建筑诞生的土壤。建筑的生命力,源于与城市、人的和谐统一。作为建筑规划专业的教工党员,此次参观提供了专业学习交流和观摩的机会,也使大家感受到了高层建筑背后的深圳高度、深圳速度、深圳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根特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