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第六讲 | 顾大庆
2022-05-23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 | 第六讲


课程主持:

范   悦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主讲嘉宾:

顾大庆

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1982年于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建筑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硕士学位,1994年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94-2019年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现为荣休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设计基础教学,建筑设计基础理论和方法,中西方建筑教育的历史与当代问题,以及香港现代主义建筑的设计研究等。


讲座主题:

香港现代建筑的设计成就及其保育活化问题

香港1930年代至1960年代建成了大量受现代主义设计思想影响的居住与公共建筑,其中不乏精品,如苏屋,彩虹邨和华富邨,以及中环街市,大会堂,前中区政府合署等。到了上个世纪末,很多的现代建筑遭遇拆除重建,进而产生现代建筑作为历史建筑的评估和保育活化问题。讲座以前中区政府合署及中环街市两个项目为例来探讨香港现代建筑的设计成就以及保育活化问题。内地的历史建筑保护近年来也逐渐开始涉及到现代建筑这个特定的类别,因此香港的经验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对谈主持:

肖  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副教授


对谈嘉宾:

饶小军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徐好好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

5月24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房间号:

626-500-945


网络研讨观众席入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