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城乡规划系列名师讲堂|城市更新的加减乘除算法和ABC模型
2021-12-08

报告简介

    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开发建设方式逐步由粗放型外延式发展向集约型内涵式转变。“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预示着中国城乡发展新阶段的到来。近日,住建部出台了《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引发了各界的热议。张宇星老师将以“城市更新是城市价值体系的整体升维”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分享其对于城市更新背后的价值观以及逻辑更新等等议题的见解和经验。


主讲人:张宇星


    张宇星,东南大学建筑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本原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趣城工作室(ARCity Office)创始人/主持设计师。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评论学术委员会理事。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UABB)的发起人、主要组织者和推动者之一,同时担任UABB学术委员会主任。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4日14:15-15:40

讲座地点:汇文楼H2-301

主持人:杨晓春教授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