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 从研究到设计Ⅳ——变革中的规划设计教学创新
2021-10-22


会议通知


当前我国城乡规划事业步入了重要的转型期: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倡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提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确立、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冲击等等,对城市规划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使得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需要进行适应性转变。本次会议希望交流、研究与分享国内高校城乡规划专业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促进城乡规划专业在变革中的健康发展。


INVITED

演讲嘉宾

Keynote Speaker


黄亚平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与城镇发展研究、城市空间规划研究。

袁媛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社区、城乡社会空间、社区规划等。

栾峰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发展战略与开发控制、城市经济与产业布局、乡村规划与建设。

毕凌岚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城市规划理论、城乡规划方法。

李贵才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文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与管理。

陶岸君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发展与国土空间规划、乡村发展与规划、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等。

王富海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周剑云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法规与管理、景观规划设计。

刘健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制度研究、城市规划国际比较研究。

宋聚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市公共生活与公共空间等。

武静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景观规划、生态景观、数字景观、乡村规划等。

杨晓春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密度城市的可持续城市设计、城市设计技术管理与开发控制。


INVITED

对谈嘉宾

Discussion Speaker


邹兵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主持参与了深圳100多项重要战略规划项目和课题研究,作为为项目负责人连续主持了面向深圳2020年和2035年的最近两版城市总体规划和第一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杜雁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圳城市国土空间、法定图则、城市设计、城市更新、产业园区等规划和专项研究。

肖靖宇

新城市常务副总裁兼国土空间规划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快速城市化地区实施型规划、城乡融合规划等。

梅欣

深圳市城市空间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深圳市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高级城市规划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保护的规划研究。

朱海和

城邦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东莞市建设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东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城市更新、详细规划等。

龚志渊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规划设计一所主任工程师,高级城市规划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总设计师服务、城市更新等。

马星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空间大数据挖掘应用、“一张图”数据治理技术体系、一体化规划设计等。

张佶

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政府规划编制部副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与欧美各国规划体系对比研究、中宏观尺度的区域和城市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实践与研究等。

王浩锋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与城市空间分析、历史环境保护规划设计、中国传统民居。

陈方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理论与方法、社区规划设计与理论。

赵勇伟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建筑设计、城市设计。

张艳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与土地使用一体化,开发区规划,城市更新。

李云(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朱文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助理教授)

SCHEDULE

日程安排

Meeting Arrangement


  • 会议时间:10月30日8:30-17:30

  • 会议地点:深圳大学本原楼会议室219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