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概论课程讲座 | 遥感科学与技术
2020-11-02



讲座课程介绍: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概论》是我院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入学的第一门专业课程,本课程已经进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

该课程承担着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引导后续学习方向的责任,因此在内容安排上,结合学科历史和前沿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的科研成果进行讲授,让学生可以对学科全局有全面准确的了解。在师资配备上,授课老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教授、魏子卿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等,并邀请到领域的其他的院士和学者客座讲授。

《遥感科学与技术》主讲人龚健雅

龚健雅,男,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测绘局科技领军人才、国务院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测绘学科组召集人,现任亚洲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秘书长,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会长。

龚健雅院士从事地理信息理论和几何遥感基础研究,上世纪九十年代提出了面向对象地理信息系统模型与方法,成为当前主流技术,本世纪初系统地提出了空间信息共享与互操作理论与方法,研发出多源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平台GeoSurf和网络三维信息共享集成平台GeoGlobe,成为我国军民各类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如天地图的基础软件。在摄影测量与遥感方面,他提出了遥感广义几何成像模型与精确处理方法,主持研发了我国遥感卫星地面处理系统,并大幅提高了国产遥感卫星影像自主定位精度。主持设计论证了我国第一颗民用立体测图卫星--资源三号,并主持研发了遥感数据地面处理系统,使该卫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进一步推动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项目立项。

时间:2020年11月4日 8:30-9:55 AM

地点:汇紫楼 B20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