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赴野外开展地理学实习
2018-12-18

2018年12月16日,深圳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工程2017级、2018级学生在我专业特聘兼职教授、中山大学地理学陶贞教授及地质学高全洲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习活动,系主任乐阳老师和18级班主任汪驰升老师陪同协调组织。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对深圳市大鹏半岛地质地貌及其周边环境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各式地理学现象的观察及讲解,目的在于以户外课堂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当日上午八点,老师与同学们乘车从学校出发,前往深圳的“桃花源”——大鹏半岛。  


 

图为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波浪,潮汐等海水运动对海岸地貌的形成造成的影响。
 

图为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流纹岩的构造及成因。

图为陶老师在讲解珊瑚礁的形态特征及其成因。
 

图为同学们在观察脚下的岩石



   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同学们学习了解到更多与地质地貌相关的专业知识,例如不同类型岩石的区分标准,海洋地质作用及其造成的影响等。  



图为同学们在地质博物馆听讲解员展示馆内的地球投影。
 

图为陶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大鹏半岛地质-地理环境的演化过程 。



   之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深圳的第二高山——七娘山,并在登山过程中近距离观察到同一地区内岩石、植被的差异性。  


 

图为同学们攀登七娘山。
 

图为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七娘山山腰上的风化壳及其成因。



   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前往福田区红树林海岸,观察海陆潮间带浅滩上的红树林群落。
图为陶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红树林及其所在生物海岸的特征。  


 


   本次参观游学活动同学们不辞辛劳,上山下海,收获颇丰,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了地学科研人员的外出考察生活,体会到地球科学的奇妙之处,那一个个黄色的身影,也是未来撑起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天空的力量。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