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浙江杭州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2019-04-18

 

2019414日至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彭小松老师带队,肖靖、陶伊奇、黄玉如等一行4人,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2019年深圳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此行3天,学院招生宣传团队共走进7所中学,包括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源清中学、杭州第七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萧山第三高级中学,覆盖了杭州市主要的重点中学。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包括:1场面向高三教师的座谈会、3场面向高三学生的宣讲会,6场公开招生咨询会。

作为我国高中教育强省,浙江省拥有百余所重点中学,优质生源非常丰富。在与中学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杭州市这几所重点高中的考生规模都比较大,一般为600~800人,一本率均在50%以上,普遍在60~80%,其中,学军中学甚至达到99%的一本率。但是,浙江省作为经济强省,很多高考生并不愿意报考外地的学校。因此,我们积极宣传深圳大学地处深圳特区的优势,鼓励考生走出去,去拥有更国际化的视野,去感受更具创新活力的城市氛围。

在招生宣讲会上,彭小松副院长和肖靖老师结合学校制作的精美PPT,图文并茂的为考生们展示了深圳大学的历史背景、骄人成绩、校园生活、培养特色、招生情况等,对我校地处特区、国际化等的特色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宣传,在场师生反响热烈,对深圳大学的飞速发展、办学实力,报以一阵阵惊叹的呼声和热烈的掌声。

    在招生咨询会现场,考生们对深圳大学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热切的向往,我校咨询台场面火爆,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热点学校之一。咨询宣传过程中,我院的老师耐心地解答考生的各类报考问题,并为考生们提出了许多切实的报考建议。对于“尖优生”,我们重点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和创新特色实验班的情况,宣传了我校对卓越人才因材施教的举措,积极吸引优秀生源。同时,我们为考生创建了招生咨询微信群、QQ群,持续为考生解答各种报考相关问题,赢得了考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我院与各重点中学的校领导、教务处、高三年级负责人等建立联系,并探讨了后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事宜,为未来在浙江省优质生源的精准宣传打通了渠道、建立了基础。  

此次的招生宣传工作开展顺利,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大学在杭州片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在学校招生办的领导和支持下,相信我校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将取得圆满成功,生源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