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筑专业四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我院圆满结束
2019-04-22

由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深圳大学等四所学校建筑系师生团队参加的2019年四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近日在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圆满结束。本次四校联合毕设活动由湖南大学出题,以湖南安化县江南镇万里茶道文化体验及展示中心为乡镇复兴建设的切入点展开设计,各校师生队伍以前期深入安化调研考察时所得数据与结果为基础,利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完成调研报告,深化设计概念,提出更新策略,探讨以历史古迹建筑保护为前提的新型文化展示类公共建筑对于当地产业转型、以及旧有城镇肌理和居民生活质量的促进作用。

周六(420日)全天,四校师生团队共四十余人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馆评图大厅进行密集答辩和评审。上午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老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远道而来的兄弟院校教师和同学们,希望各校同学能够利用宝贵机会,相互交流与切磋,增进各校之间的设计与学术交流水平。

系主任陈佳伟老师代表教师团队发言,期许大家在全天答辩活动中呈现出丰富多样的设计策略和深入的手段探

               

 

 

 

全天答辩活动紧张却不乏精彩的展示和点评

师生密切交流方案设计与深化细节

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于周六傍晚顺利结束,最后环节由各校教师代表点评当天答辩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设计问题、挑战和应对方法,对接下来毕业设计最后阶段的深化工作做出细致部署,预期六月初在大连理工大学进行终期答辩。

 

四校师生共同拍照留念

 周日上午,学院安排四校师生携手赴华润总部大厦和深圳当代艺术馆及城市规划馆进行参观调研。参与同学边走边看,在两处设施相关管理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对深圳城市公共建筑模式和高层建筑类型的在地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走访和学习。  

 本次四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能在终期答辩中体现出国内一流建筑院校毕业设计水平!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