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大学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优秀大学生 夏令营顺利结营
2019-08-09

暑期夏令营活动视频

2019年7月29日至8月2日,深圳大学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最终共有36名优秀学生入选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29日上午在深圳大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学科带头人之一郭仁忠院士对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专业的师资和科研情况,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夏令营可以了解深圳大学的特色、体验校园文化,真诚欢迎营员们报考深圳大学研究生。

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主要分为三项内容:
国内外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最近科研进展介绍;
营员创意项目竞赛
参观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企事业单位。  

第一部分共有来自深圳大学和国外高校学者的八个讲座:
“智慧城市发展动态”(深圳大学 黄正东老师)
“基于智能手机的室内定位及建图方法研究” (深圳大学 周宝定老师)
“基于场所的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前沿”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高松老师)
“Lidar- and Image-based Vision  for Street Environment Monitoring”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 肖文老师)
“城市感知与时空优化” (深圳大学 涂伟老师、张星老师)
“大数据时代的人类行为轨迹的挖掘和分析”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黄群英老师,深圳大学 夏吉喆老师)
“城市交通网络分析及应用案例”(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杜占玮老师)
“大数据与GIS融合的城市研究”(深圳大学 乐阳老师)  

在完成了四天的讲座后,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营员基于这几天利用手机采集的多传感器数据,汇报了各组精彩的工作。每个小组都在短短的几日内完成了创意(点击观看夏令营营员海报展示)、实验和汇报的完整工作,同学们不仅技术过硬,还利用技术从多个角度解决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服务于社会各群体,充分体现了年轻学子创意与人文关怀并举的综合素质。老师们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给予高度评价,并评选出“最佳小组汇报奖”和“优秀营员”。本学科的另一位学术带头人李清泉校长为获奖同学及小组颁奖并致闭营辞。李校长介绍了深圳速度,深大特色,指出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学是一个交叉融合的专业,是粤港澳大湾区急需的人才,希望营员踊跃报考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硕士专业。

 

在深大的活动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信息中心,了解了深圳高速的经济发展、完善的产业结构,以及信息中心在智慧城市方面所做的大量领先的技术和工作。

本届深圳大学年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欢迎各位地理信息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报考深圳大学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的硕士研究生!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