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建筑系研究生“课程设计专题II”集中课题的报名通知
2020-03-13

依照近年学院指导意见和本学科发展目标,推进完善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专业主干课程“建筑设计专题II”进一步推进形成特色化设计交流的教学平台。

专业性硕士研究生

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设计,原则要求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考与研究方向有关的统一集中课题,与导师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设计专题”课程教学。本次课题方向包括:

1. 水围“新天地”高密度城市设计

2. 深圳沙井墟历史文化街区更新与传统产业遗产活化

3. 桂庙新村居住综合城市更新单元设计

课程将继续围绕三个设计研究方向,以研究方向相近、规模适中为原则,建立配套课程设计课题教师组,对学生进行节点式集中评图辅导,具体课程节点包括:课题解析、过程中期交流、终期集中评图答辩等环节。研究生选题原则,可以本人所选研究方向为主,同时鼓励在不同研究方向作选择尝试。学生分组原则上以1~4人为限。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仍以国内外建筑设计竞赛课题(选择其中之一)与导师指定课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设计专题”课程教学,也可结组报名参与专硕的设计课题。目前竞赛备选范围包括:

1. 谷雨杯

2.天作杯

3. 伦敦Re-Stock住房竞赛

4. WARMING全球变暖建筑竞赛

5. VELUX竞赛

(不限于以上范围)

建立课程设计课题教师组进行节点式集中辅导。研究生选题原则,以各竞赛要求为准,学生分组原则上以1~3人为限。

设计课题具体任务书,请查询研究生年级交流群相关PDF文件。

报名链接:(有效期至2020年03月17日周二下午17:00)

其他事项:

上述课程设置,原则上要求所有专硕学生参与课题设计。学术型研究生如有特殊情况,经由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书面确认后,交由系里统一审核批准。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

2020年03月13日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