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外导师授聘仪式暨专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22

2020年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外导师

授聘仪式暨专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9月19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校外导师授聘仪式暨专业教育论坛在学校建工楼B座底层大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不同机构的校外导师代表参与受聘仪式,涵盖了知名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高校和城市建设管理部门。我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也参与了本次受聘仪式,与校外导师共聚荔园。

校外导师参与设计教学和理论授课一直是深圳大学建规学院的教学传统之一,体现出“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粤港澳大湾区内诸多优秀的业界人士都曾受聘于深大建规学院,并收获了可喜的教学成果。近年来,我院一共聘请了93位校外导师先后加盟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的本科与研究生教学。校外导师的参与机制有助于提高本科设计教学的专业性和导向性,同时也对建筑和规划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起到促进作用。

校外导师受聘仪式于下午两点正式举行,由深圳大学建规学院杨晓春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范悦教授首先致辞,热烈欢迎校外导师莅临学院,共话未来实践和教学的发展趋势。杨晓春副院长和齐奕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教学及校外导师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校企联合模式在当下建筑教育的重要作用。随后,四位校外导师代表分别致辞,并对深大建规学院的办学提出了个人见解。深圳雅本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始人费晓华先生回忆了自己与深大建规教学合作的历程,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期望;华阳国际设计集团龙玉峰先生畅谈了建筑产业化和教学结合的可能性从企业运维的角度分析建筑学不断拓展的学科边界;筑博设计·联合公设主持建筑师钟乔先生分享了自己参与本科纵向组教学的个人经验,强调了产学结合、教学相长的重要性;SOM设计事务所的罗志航先生阐述了自己参与规划和景观设计教学的体会,并展望了教学和实践结合的新方向。致辞环节完毕,范悦院长为诸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之后,参会嘉宾和学院教师代表移步学院二楼平台,进行了集体合影。

 

杨晓春副院长主持论坛;范悦院长致欢迎辞;齐奕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会场现场

    

费晓华先生致辞;龙玉峰先生致辞;钟乔先生致辞;罗志航先生致辞

                                         

颁发聘书环节       

                                         

   参会代表大合影

undefined

茶歇环节校外导师和教师亲切交谈


    在专业教育论坛环节,来自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方向的校外导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自由搭配,并在两个分论坛中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在建筑方向分论坛中,诸位导师围绕着深大建筑教育、长周期设计教学、导师参与机制等话题各抒己见。华阳国际设计集团总建筑师唐志华先生等众多嘉宾进行了现场的即兴对话。在规划景观分论坛中,导师们围绕深圳城市空间塑造、规划与景观设计校企联合、设计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讨论。两场分论坛在轻松和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建筑分论坛现场

规划景观分论坛现场


本次校外导师受聘仪式暨专业教育论坛促进了我院建筑与规划设计教育同深圳设计行业的互动。校外导师多年来的倾情投入和积极参与不仅提升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同时也推动了建筑教育、学术和实践之间的资源整合与成果转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