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年少可期——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8

此去星辰大海,归来翩翩少年。7月6日上午,在经过学校的云端毕业典礼和学院的毕业晚会后,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建规院馆二楼中庭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有学院院长范悦教授、党委钟波涛书记、黄正东副院长、彭小松副院长、杨晓春副院长、建筑系主任陈佳伟老师、多位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典礼由齐奕副院长主持。

学院院长范悦教授致辞

奏唱国歌后,范悦院长致辞并对毕业生送去了寄语。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届硕士、学士毕业生表示由衷祝贺。他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同学们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个学期,让大家对生命和生存的意义进行了反思与思考。虽然疫情还未消失,但同学们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尤为值得庆祝。

他说2015级同学是很幸运的一届,经历并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同学们身上有着不一样的特质,这种特质与深圳特区的特质,与国家赋予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定位,还与先行示范区建设密切相关,更与深圳大学的大学文化氛围、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体系密切相关。无论是在世界、在大湾区、还是在深圳,相信同学们身上的这种特质会不断显现并影响到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

学院名誉院长仲德崑教授"云"致辞

接下来,学院名誉院长仲德崑教授通过视频向毕业生送出了祝福与期望。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祝贺。2020年是一个注定要被载入史册的年份,利用网络和线上教学,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顺利地通过了毕业答辩,他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福。他说同学们从此次疫情中可以汲取很多东西,首先是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其次,作为一个公民,要有社会责任感,对社会、家庭、工作、对自己负责,唯有如此,才有光明的人生、幸福的家庭、和谐的社会。

毕业生代表王洪冰同学发言

王洪冰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代表2020届毕业生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大建规学院有着优秀的教学质量和极佳的口碑,三年前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建规学院。学院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如每周举办学术讲座,学期末的建筑作品展等等。他说学术道路上的挫折将他打磨成一个意志更加坚定的人,深大自由包容的氛围也把他培养成一个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最后他希望今日以深大为骄傲的同学们,未来也定能成为深大的骄傲。

学院杰出校友黄剑锋"云"致辞

SED新西林景观国际董事长,1992级学院杰出校友黄剑锋“云”致辞。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改革,这必然给处于这个时代的同学们带来巨大挑战。挫折是生命的财富,为同学们以后所经历的一切提供了心理储备和抵抗困难的能力,它也将为同学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多选择的可能。人生从来没有一帆风顺,他希望同学们笑对挫折,向美好的明天再出发。最后做时间的旅行者,向着未来航行,做一个勇敢的人,一个好奇的人,一个坚定的人。

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

校友致辞结束后,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其中王洪冰等14名同学荣获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陈天仪等7名同学荣获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洪碧笙等14名同学荣获院级优秀本科生毕业生称号。钟书记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随后他宣读了《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我院130人获得学士学位,136人获得硕士学位。

接着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老师们的祝福,由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和院领导、系主任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佩戴纪念徽章并合影留念。

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最后,全体毕业生拍照留念。

undefined

2020届研究生毕业合照

2020届本科生毕业合照

部分参加毕业典礼的教师合影

纵向组合影

规划合影

毕业纪念品

毕业签名墙

undefined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