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通知∣建筑学学科的内涵与外延 ——2018全国建筑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8-11-30

      建筑学正在逐渐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与新技术给建筑学学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作为综合性学科,建筑学的发展一方面延续着传统建筑学的内涵,另一方面则不断融入新技术与新理念,使学科的外延不断扩展,从而适应时代新需求。在变与不变之间,学科的目标、方向、规律与范畴都应当被重新审视并讨论。  
 

   “2018全国建筑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旨在围绕建筑学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与全国建筑领域专家共同讨论我国建筑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方向。研讨会定于2018.12.15(周六)在深圳大学举行,热烈欢迎各校专家学者的参加!  

 

一、会议主题与分议题  

 

主    题:建筑学学科的内涵与外延

分议题:建筑学的本体属性与内容

              建筑学的学科架构

              建筑学学科的研究方法

              建筑学学科的前沿趋向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  间:2018.12.15-12.16

地  点:深圳大学

地  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三、会议举办单位

支持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建筑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华侨大学、昆明理工大学

   

四、支持媒体

《建筑学报》、《建筑师》、《世界建筑》、《时代建筑》、《新建筑》、《建筑与文化》、《中国建筑教育》、《城市·环境·设计》、《建筑遗产》、《南方建筑》、《城市建筑》、《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住区》、《世界建筑导报》、《华中建筑》、《建筑技艺》、《A+U》中文版

 

五、日程安排

 

时间:2018.12.15-12.16;地点:深圳大学。大致日程如下:

       

六、注册事项

 

     报名参与本次研讨会需填写参会回执,组委会将以收到回执为准进行注册。请有意参会的代表,于12月5日前将填写好的回执发送到会议指定邮箱,回执附件可在文末或组委会网站下载。(回执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6bRYilCOyr7zhfQVm2foQ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需要自理。

 

七、酒店预定

      由于12月深圳会议较多,房源非常紧张,组委会特联系了5家酒店供参会者选择,请参会者尽早预定酒店,以便顺利入住。办理入住时可联系酒店说明参加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的12月15日建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可享受协议价。具体酒店信息如下:

                               

八、交通方式
 

 

1. 酒店位置及交通方式

备注:以上为推荐交通方式,仅供参考,下图为酒店、会场及展览位置。  

               

   

2. 会议期间校园参观交通指南

     会议期间参观校园推荐步行或乘坐校园内荔园小巴(车费1元),扫描下图中二维码即可随时查询小巴路线及实时位置。

 

九、大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518060

网址:http://saup.szu.edu.cn/

微信公众号:szusaup(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联系人:齐奕:18682000690;陈珊:18620382245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建筑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

2018全国建筑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筹备组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18.11.30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