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正式挂牌
2019-12-24

2019年12月24日上午9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建规学院三楼咖啡厅举行了庄重的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学生部副部长马文泽,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周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俊艳,心理辅导中心老师魏军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黄玉如、王嬿淳、杨华林。

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及深度规划,我院成为深圳大学第17个成立院级心理辅导站的学院。

首先是冯俊艳副书记对建规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建规学生普遍的心理问题和身心状况进行介绍,针对现状提出我院心理工作在“积极预防、尽早发现、科学干预、及时转介、全程跟踪”的原则下,组建“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委员、班委、班主任”的阶梯式工作队伍,全面结合专业特点,高质高效运行院级心理健康三级工作网络。接着冯俊艳副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的工作进展,确立了未来工作的三个方向:进一步加强辅导站老师队伍的专业;健全及完善辅导站的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朋辈辅导骨干力量。

冯俊艳副书记发言

马文泽副部长祝贺我院心理辅导站的成立,并对我院近年心理工作作出肯定。在深入仔细询问我院在心理辅导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后,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心理辅导工作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如建议我院系统总结学业黄牌、延毕学生减少的工作经验;可借鉴国际上利用体育、艺术的方式进行心理治疗;激发调动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力量。周红主任提出建规学院可与心理辅导中心共同开设针对建规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的选修课程,通过体验式课堂,进一步提升建规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最后各位老师依次发言,热烈探讨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意识,预防、缓解学生心理问题,使我们深圳大学的心理辅导工作更上一层楼。

马文泽副部长发言

周红主任发言

心理工作座谈会

最后,由马文泽副部长、冯俊艳副书记、周红主任共同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揭牌,揭牌后各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

马文泽副部长、冯俊艳副书记、周红主任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揭牌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建站留影

本次揭牌仪式凝聚了我院师生的心血及期盼。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把握本院学生身心特点,加强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辅导,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护航人,这正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的理念,也是我们创下佳绩的开始。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