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丨结构力流的编织
2023-12-06

讲座题目

结构力流的编织


讲座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周二 19:00-21:30


讲座地点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301

腾讯会议:134 699 384

入会密码:120811


讲座内容

力的传递如同水的流动,“力流”沿着应力迹线经过结构体最终安全平稳的传递到支座。工程师需要为建筑结构规划出清晰、简洁、高效的“力流”传力路径。本讲座介绍了工程师借助“力流”的概念与建筑师沟通互动,在竹、木、钢、铝等各种材料的空间网格结构和混凝土壳体项目设计实践中生成结构体系、优化建筑形态、布置杆件网格和钢筋,以及 “编织”杆件节点的各种形式。


主讲嘉宾

杨笑天 iStructure结构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iStructure公众号主理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擅长大跨空间结构、超高层和各类复杂结构设计,追求结构美在建筑中的表达,形成了重视与建筑师的互动、勇于创新的设计风格。

主持结构设计的项目包括海口云洞图书馆、成都大熊猫基地熊猫塔、西塘祥符荡三号桥、天目湖方所方村、FREITAG 上海新店改造、痘姆龙窑改造等。曾就职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期间参与杭州萧山机场T4航站楼、上海浦东机场卫星厅、杭州之门悬链天幕、乌鲁木齐机场交通中心、瑞安太平桥天幕等项目,多次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和全国优秀结构设计奖。


学术召集人

彭小松夏珩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