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第五讲 | 李飚
2022-05-15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 | 第五讲


课程主持:

范   悦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主讲嘉宾:

李   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硕、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所长。全国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瑞士联邦理工大学(ETHZ)博士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四项,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数六十余篇,专著《建筑生成设计》,译著《超越网格》,编著《建筑·运算·应用:教学与研究Ⅰ》。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生成设计、数控建造。


讲座主题:

建筑运算与应用

Digital Techniques for Architectural Design & Applications


建筑设计方法及其建造流程正朝着更科学而系统的方向发展,建筑环境、功能空间及其建造手段也亟待整合和量化;数据与规则导向的程序方法为建筑学学科提供了科学的动态演化机制,形成彼此促进、互为依存的学科共生。报告基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的多年实践案例,从结构性逻辑算法中寻找超越现有应用软件的限定,隐喻而间接地在数字语境中联系传统的学科概念,提出用程序算法揭示并寻求设计方法的模式化解决策略,进而实现数字设计方法的连续性转化。


对谈主持:

肖    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副教授


对谈嘉宾:

卢添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助理教授

王浩锋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

5月17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房间号:

257-619-546


网络研讨观众席入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