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第四讲 | 曾若晖
2022-05-09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年度当代建筑前沿课程系列讲座 | 第四讲


课程主持: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主讲嘉宾:

曾若晖



伯克利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兼副主任,亚洲研究所STS集群高级研究员。近期主要研究亚洲城市的建筑环境与气候变化,关注空气调节方面的社会文化历史和技术政策。他于2016年出版《 A Genealogy of Tropical Architecture: Colonial Networks, Nature and Technoscience》,被授予2018年国际规划历史学会图书奖,主持多项研究,得到克拉克艺术研究所、雷切尔·卡森环境与社会中心和加拿大建筑中心的研究基金以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政府的资助。


讲座主题:


热治理:亚洲城市空调综合体与气候变化


全球气温上升和热浪变得更加频繁和强烈,机械冷却需求的预期升级以及随之而来的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问题,使得空调受到国际媒体和全球环境非政府组织的广泛关注。本讲座旨在通过了解现阶段进展来解决有关未来全球冷却问题,试图构建一段“热治理”的历史,国家干预管理身体和环境热量的历史,追溯历史转变和空调锁定的热政策,展望正在进行实验的为低碳和炎热的未来重新配置冷却技术。


对谈主持:

肖    靖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副教授


对谈嘉宾:

李    华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王    凯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

5月10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房间号:

558-390-635


网络研讨观众席入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